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员工风采

铀业十周岁,永远在路上——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三地健步走,共庆公司成立十周年

发稿时间: 2016年09月05日    【 字体:

发布者: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    张怀强

2006年至2016年,十年间,中广核铀业人携手前行,走过哈萨克斯坦的茫茫草原,走过乌兹别克斯坦的无垠戈壁;从一望无际的西澳原野走到神秘的非洲大陆,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奋力向前,铀业人在世界版图上留下深深的足迹。

为庆祝铀业公司成立十周年,铀业公司组织了“永远在路上”健步走活动。铀业人在北京、深圳、纳米比亚斯瓦科普蒙德三地健步开走,为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系列庆祝活动期间,由斯科公司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湖山杯”马拉松赛隆重开幕,湖山项目部员工健步走活动与马拉松赛同步进行,更为铀业公司十周年庆祝系列活动增添了亮色。

三地员工健步走庆祝铀业公司成立十周年

铀业公司在中非三地(北京、深圳、纳米比亚)同步举办了公司员工健步走活动,以此纪念公司成立十周年。

在首都北京,铀业公司全体在京人员及物流公司员工,欢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启动“永远在路上”健步走活动,全程5公里。

夏末秋初的首都北京,正值一年中最好的天气。临近黄昏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荫满目、凉风徐徐,铀业员工们欢声笑语,一路健步前行。铀业员工们身着绣有集团白鹭LOGO的白色文化衫和黑色运动短裤,戴着印有“永远在路上”标语的棒球帽,以部门为单位齐步前进。统一的服装、自信的笑容,诠释着铀业人同样的追求:成为国际一流的核燃料供应商。

为了强化员工们对集团企业文化共识的认知,增强大家对企业文化共识的理解与掌握,在途中还专门设置三个企业文化问答站。 在问答站里,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抽签答题,回答正确后,员工将为自己的部门获取一枚年份纪念章。累积到全部纪念章后,就可以完成本部门的十周年纪念挂画。十周年纪念画,以“足迹”为主题,呈现了公司成立十周年以来的重大事件。

“做合格中广核人,我们永远在路上”——本次健步走的活动主题道出了铀业人十年来始终坚守的信念。健步走活动的路线有尽头,而核燃料板块的发展,则是长远而伟大的征程。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中广核铀业人必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共进、一往无前,永远在路上!

湖山马拉松赛为十周年庆祝活动增添光彩

第二届“湖山杯”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超过去年,吸引了来自纳米比亚、肯尼亚和南非等国家及当地民众、中资企业员工共约550名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参与。

比赛共分为5公里、10公里和全程马拉松(42公里)三个项目,起点及终点均设在B2国家公路到项目现场的湖山路路口(湖山路单程总长约22公路,往返基本为全程马拉松的长度)。相较去年,今年各个项目的实际参赛人数均有增加,其中全程马拉松比赛共有85人报名,其中71人完成全部赛程。

在5公里和10公里比赛中,今年“携家带口”一起运动的情况更为普遍,斯科公司维修部经理Jaco Duvenhage就带领一家四口参加比赛。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三个项目按照性别、年龄段等决出胜负,来自肯尼亚的Sammy Kipoech Tum 和纳米比亚的Nangula Ekandjo分别以2小时25分31秒和2小时51分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相较去年的2小时26分20秒和3小时03分31秒的成绩均有所提高。本届斯科公司代表队“斯科健步人”(Swakop Striders)共有4人参加,包括Winnie Mukupuki、李正臣、刘越、郑雅玲,均完成了全程马拉松,他们顽强、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令所有人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一名特殊的参赛选手——来自鲸湾的Israel Kalume先生。十几年前,Kalume先生因为工伤导致下半身残废,但是他生性乐观,一直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努力将乐观和快乐的生活态度传递给身边的人。这次他来到“湖山杯”马拉松,手推轮椅,完成了10公里比赛,收获了快乐和大家的掌声。

参加此次活动的纳米比亚埃龙戈省省委委员Juuso Kambueshe表示,“湖山杯”马拉松比赛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对于改善埃龙戈省地区人民的生活有重要意义;同时,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今年参赛的其他省市选手和国际选手都有所增加,未来这些数字将进一步增加,这对于扩大埃龙戈省和纳米比亚的影响力、促进地区和国家消费及就业有着深远影响。希望“湖山杯”马拉松能够越办越好,成为埃龙戈省和纳米比亚的一项盛事和标志性活动。

本次赛事得到了埃龙戈省、斯瓦科蒙、阿兰蒂斯社区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20家国际和本地企业的赞助。相信随着湖山项目影响力的日益扩大,随着赛事举办的规格越来越高,“湖山杯”马拉松将会越办越好,中广核的品牌知名度将会越来越大,湖山项目建设也将越来越好。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