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员工风采

留守——“这将是我在宁德项目部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发稿时间: 2016年02月06日    【 字体:

发布者:工程公司    秦磊亮

一年一度的大迁徙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拉开了帷幕,参与这场大迁徙的人们早已订下了那张珍贵的车票。我今年又要留守了,这是在宁德项目部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因大修工作的特殊性质,从2014年开始,我的春节也就与项目一起过了。大修似乎成为了我每年春节的必修课。大年初一,大修协调会上,无一例外地,领导都会亲自到场慰问,拉拉家常、唠唠嗑。这些细小亲民的举动无疑带给了我们莫大的安慰和动力!每到这个时候,项目上的工作似乎也跟随节日到来的欢腾气氛依旧不知疲倦地在生产线上滚动。

也听过大修人不会想家这一言论,其实这多少透露着些许无奈。因其性质特殊,大修工作一般也都会选在春节期间进行。这期间,在工作繁忙的时候,的确会将对家的念想短暂忘却,但闲暇时那种浓烈的思念之味却唯有自己才能深深体会。参加项目组织的团圆饭时,对于家的思念又更浓了,孤独感突如其来地贯穿全身。蓦然回头,周遭也尽是同样选择留守的兄弟姐妹们,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霎时安心不少。原来在这里,我也是有家人的!

留守的日子是充满思念的,留守的日子也是丰富多彩的。在组织的关怀下,各种活动的开展让留守的日子也变得绚烂多姿起来。游园、包饺子、摘草莓……虽然时间不长,却拉近了工程卫士们的心。这样温暖热闹的气氛减少了思乡的愁绪,造就了别有一番风味的春节。

宁德项目的一期工程即将结束,这也许是我在宁德项目部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我相信在这个大家庭中,2016年的春节也同样不会寒冷!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