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人物志
人物志

满晓宇

发稿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 字体:

在台山核电工程线,有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承担着核电站心脏——核岛主回路的安装工作。他们化身“蜘蛛侠”,在核岛反应堆厂房环吊上“摸爬滚打”;他们借助“4D模拟”,确保了一个个核岛主设备顺利引入;他们担当“守望者”,在主管道焊接期间坚守着安全与质量……这群打下一场场硬仗的“85”后背后,有一位共同的师傅——满晓宇。

2008年,满晓宇被选为工程公司施工板块的唯一代表,派至法国巴黎AREVA总部参与EPR三代设计,负责主回路安装文件的编写工作。勤奋努力的他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编写了二十多份EPR主回路安装最核心的技术文件,得到了AREVA总部A++的优秀评估成绩。

2009年台山核岛环吊制作期间,为满足现场需求,满晓宇大胆提出了厂内试验与现场试验相结合的模式,并牵带领团队查找各种资料,与各个项目联系寻求技术支持。周日在家休息,半夜灵感来了,他连忙起来编写可行性分析报告,写完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他匆匆坐上6点的大巴从深圳赶赴台山现场。他熬夜提出的方案成功规避了设备制造问题,环吊顺利到达现场。

虽然环吊到达现场,但仍然滞后于计划,留给现场的组装时间不到一个月。满晓宇和他的队员每天在通往环轨梁的高空爬行,忙碌的身影经常穿梭到深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眼看计划的吊装日期将近,台山项目又突遇台风威胁。半夜现场风速急剧上升,台风即将正面来袭,暴雨倾盆,满晓宇彻夜未眠,坚守现场时刻关注台风路径变化,一直熬到风势平稳才安心下来回去休息。

“随着工程的顺利推进,看着自己所负责的设备安装逐渐完成,就仿佛看到自己的孩子慢慢成长。”说这话时候,满晓宇眼神里溢满了期待与暖意,像极了一个守望孩子成长的爸爸。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