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人物志
人物志

黄昀

发稿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 字体:

提起黄昀,很多人会想起那个戴着棉安全帽、穿着一身蓝色棉工作服、整天进出现场的阳光女生。2010年夏,初到红沿河公司的黄昀被分配到仪控处,跟着数字化仪控(DCS)调试组学习。面对复杂的程序,这个组内唯一的女生并没有气馁,她每天翻看各种资料,熟悉管理流程,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便虚心向同事请教。渐渐地,黄昀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可以独立负责DCS二层的维护工作。

DCS是电厂的重要工作平台,每一个环节的正常运行都依赖这个系统。为保证系统的顺利进行,DCS的系统平台每隔一段时间便需要升级一次。每一次系统升级,都是一场持久战。在系统升级前一周,黄昀白天参加风险评估会,与同事一起,逐个对比分析每个隔离点对现场所有在运设备的影响;晚上,则对系统的漏洞进行修改。系统升级后,黄昀需要对每个信号的影响进行全面分析,逐个核对状态,认真记录,确认DCS状态和现场设备一致,编译无误后方可解除系统隔离。一边修改系统漏洞,一边保障现场各个环节正常运行,整个系统升级过程不允许丝毫马虎。忙的时候,黄昀每天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面对这样高压单调的工作,黄昀一点都没有叫苦,反而笑着说:“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其乐无穷,每个问题的状况都是不同的,我每天都可以学到新的东西。我从没拿自己当小女子看,和小伙子们一起摸爬滚打,更能激励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而且大家平时都很照顾我,我十分感激。”

在主控室的电子间中,长期不见阳光,但这个浑身散发着热情的女孩就像一株金灿灿的向日葵,感染着身边每一名同事。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