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人物志
人物志

石秀安

发稿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 字体:

有个第一专业户:他以本科第一名成绩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高级工程师评审中职称论文和高工答辩环节列集团第一名;成功开发了国内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高效实用、全局性好的堆芯换料设计优化软件……他就是石秀安,被人亲切成为“石博”的邻家大哥。

2011年8月,阳江3号机组堆腔注水改进项目在设计过程中出现保温层与堆外探测器空间位置干涉,这将直接影响物理启动以及仪控和主设备等相关专业的设计,现场施工不得不停下来。技术研究院反应堆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堆芯所临组建攻坚小组,由石秀安负责协调并作为主力参与计算分析。而对艰巨而紧迫的任务,石秀安带领攻坚团队顶住压力,在短时间内进行了多种方案探索和反复分析,最终顺利完成堆腔注水改进对堆外探测器的影响分析工作,确保了工程进度,并为解决后续ACPR1000+的类似问题提供了示范。

2013年,以技术研究院科研课题《压水堆核电站堆芯装料设计方案自动优化可行性研究》为依托,石秀安的团队与清华合作,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高效实用、全局性好的堆芯换料优化设计软件,后续将进行商业化改进和市场推广。2013年他还带领团队摸索建立了CPR1000辐照监督管中子注量跟踪计算模型,计算精度达国内领先水平,为技术研究院开拓了一项长期而稳定的市场业务,也为未来20年间承担集团数十台核电机组的辐照监督跟踪计算奠定了基础。

在骄人的成绩面前,石秀安却说自己其实很平凡,很一般。也许正是这份纯粹与真实使得他能够在大小荣誉面前坚守自己,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的更远!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