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人物志
人物志

潘竟斌

发稿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 字体:

老潘——潘竟斌,技术研究院下属仿真公司核电站系统模拟组组长。老潘嗓门一提起来,有“声震十里”之威,人称“咆哮哥”,然而此粗糙沧桑的汉子却兼任“防城港模拟机项目经理”及“技术研究院打卤面第一高手”两项殊荣。

作为仿真公司第一名承担项目经理的工程师,老潘负责防城港核电站全范围模拟机项目和教室模拟机扩展项目的建设工作。当时防城港模拟机房EA楼进度延误3个月左右,严重影响了设备安装和调试。外方专家连连摇头,时间太短,设备不可能实现按时交付。

就在大家都沉默的时候,老潘再一次扯开嗓门喊了起来: “走吧,兄弟们,我们不能再等了,去现场,去现场办公,去现场搞定!”

在防城港核电建设现场,他扯着嗓门不断强调细节:“请注意以下影响因素:梅雨季节,现场电源不可用、消防不可用、恒温恒湿条件不具备……”

关键时刻,“咆哮哥”一点都不浮躁,他所表现的专业水准和踏实耐心让大家折服。在模拟机故障/瞬态测试时出现了很多的偏差,他仔细地查看每一条偏差记录,不放过任何一条简单的偏差,遇上疑难偏差,他就主动协同责任工程师一起查找问题原因所在。他的眼睛紧盯着屏幕,大脑快速运转着,手控操作平台,不时修改着参数,经过一步步分析、讨论、修改、测试,一个个疑难问题得到了顺利解决。

“来来来,先喘口气,我给大家做个打卤面,只有西红柿卤汁哈!”这是老潘在防城港全范围模拟机项目顺利交付后,说的最让人开心的一句话。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