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人物志
人物志

蒲杰英

发稿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 字体:

“你只看到别人的光鲜,却没看到我的汗水,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把活干得漂亮。我是技术‘宅男’,我为自己代言。” 大亚湾公司日常维修处仪表科青年员工蒲杰英,就是这样一个80后。

2011年8月25日,岭澳二期1号机组开始首次大修,这是CPR1000机组首次换料大修,蒲杰英在此次大修中担任项目负责人。就在他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右腿膝盖却意外地扭伤了。

主管在得知此事时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他。“小蒲,现在感觉如何,上医院检查了吗?大修的事情你先不要担心,组织上会安排好的”。

在电话另一头,他刚拍完片子,正敷冰袋为膝盖消肿,汗珠吧嗒吧嗒地滴在地板上,深圳的8月天却让他感到了寒意——因为辗转了几家三甲医院医生都建议手术治疗。

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再换负责人无疑是阵前易帅,别说是工作交接了,就是重开进度会协调会也来不急了。更何况这是岭澳二期机组的首次大修,数字化控制系统全代码下装工期长、风险大,一不小心会导致设备误动,不能轻易撒手;质保期设计变更改造的工作量特别大,必须要细心,一不小心就给电站埋下隐患,得有专人负责……一连串的问题充溢他的脑海。

这一夜在思虑和疼痛中特别长,在被膝盖的伤痛醒后,他站在宿舍的阳台上,厂区内通明的灯光透过他湿润的眼睛变成了点点霓虹,此刻,他暗暗地下了决心,一定不能因为膝伤掉链子。

膝盖消肿后,他即刻归位。为减少走动,他工作时滴水不沾,午饭、晚饭都在工作现场解决。白天大修厂房人多手杂,再加自己行动不便,他就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在晚上进行,既避开了忙乱的场面又能加快进度。为保证了工作的零缺陷、设备的零误动、人因失效的零记录,他花了大量时间在任务风险的分析上,为此还熬了好几个通宵。

凭借坚强意志和项目组成员的大力支持,蒲杰英带领项目组圆满地完成了大修任务。而这宝贵的经历,也让蒲杰英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一个男人的担当。“这几年在核电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告诉我,理想照进现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不仅需要保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更需要保持一份对核安全的信仰。正是这份信仰,鼓励自己能够再接再厉,也希望能够和团队一起,为机组的健康稳定继续努力。”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