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人物志
人物志

李峰

发稿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 字体:

2013年5月15日,山东摘月山项目58台风机调试完成,全部并网发电,比计划提前了16天。赶超进度16天的背后,凝聚了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坚守与汗水。其中有这样一位工程师,他不畏严寒酷暑,奋战在一线,奔走于乡里,为保证项目工程进度做了大量工作,他就是摘月山项目土建工程师——李峰。

摘月山风电场工程位于山东省潍坊安丘市西南部温泉乡以南多山丘陵地区,整个项目占地牵涉3个乡镇,施工占地涉及大量村舍、农田和树木,场内建设道路里程20.66公里。2012年8月份是该地区烈日正毒的月份,最高气温达到40度,摘月山项目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现场人力严重不足。这个时候,李峰没有丝毫迟疑,挺身而出,每天独自带着干粮和矿泉水上山丈量土地,从8月27日至9月13日,历时半个月圆满地完成了整个项目道路、平台、基础征地工作。

为了确保顺利施工,李峰白天在现场工作,晚上回办公室处理邮件。每天晚上忙完手头工作后,他还会总结当日工作,并考虑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当日事,当日毕,这是李峰一贯的工作态度。他始终坚持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绝不推到第二天。对于遇到的工程难题,他会细致研究问题根源,对症下药,并向项目经理提出解决方案。摘月山项目变电站施工仅用38天时间,保持了风电公司变电站土建施工最快纪录;项目58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用时52天,这些成绩里都有李峰的艰辛付出。

李峰先后参与了山东地区太平山风电场工程、张家产风电场工程、摘月山风电场工程的建设。烈日、寒风的洗礼,让他原本白净的面庞变得黝黑;工作的磨砺让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没有理由不把它干好,成为优秀的风电人是我毕生的梦想。只要每个人将项目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我坚信没有做不好的。”李峰用朴实的话语诠释着一位风电工程师的追求。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