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人物志
人物志

牟林璠

发稿时间: 2015年01月07日    【 字体:

2013年10月23日下午,集团财会技能竞赛决赛成绩公布,能源公司年仅26岁的牟林璠在此次竞赛中勇夺冠军。他夺冠的消息让大家既惊喜,又觉得在意料之中。

刚开始工作的三年,办公室里总能看到牟林璠或穿梭不停或挑灯夜战的身影。他在能源公司深圳总部先后从事财务合并报表、预算管理、SAP关键用户等工作,尽管任务繁杂,但他通过合理统筹时间,主动加班加点,高效高质完成了会计、预算、信息系统的学习和工作。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让他在工作第二年即通过七门考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后又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牟林璠说:“年轻人多学习些东西肯定错不了,而理论加实践是使人加速成长的法宝。”

2012年4月,他被外派至大凉山中的沙湾水电站,当时电站正处于即将投产发电的关键时期,设备备品备件更换购买频繁、厂家大件设备等待交付款,工作异常忙碌。作为负责工程设备款往来管理的财务人员,不但要仔细理清前期设备购买付款情况,还要认真细致核对购买项目立项凭据。为不耽误电站调试安装,迅速接口工作,他把自己的办公地点挪进了电站,加班加点也就成了家常便饭,常常是过了饭点他还在忙碌着。他经手的每一笔支付,总是准确而及时。

半年后,沙湾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他已经适应了高原地区蜿蜒陡峭的盘山公路,也“收获”了紫外线强烈照射下的黝黑皮肤。当然,收获最多的还是水电站建设项目财务管理的宝贵经验。这个总是一脸微笑,充满激情的小伙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提到他大家都会说“小牟啊,做事踏实认真、专业,典型的山东汉子”!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