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贺禹会见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

发稿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 字体:

1215日至16日,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禹会见了来访的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一行,双方围绕英国核电项目、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中英供应链合作、可再生能源开发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RoMjibgdwtKhA136KFB7DaicaC4oboj5C5no1N2Tz4Wkn3lOqdxFK9oBLMcrbA3LAcK7I007nxkuQBkAjflVzt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格雷格·克拉克表示,目前华龙一号GDA进展良好,英方对于中广核方面的支持和配合很满意,英国企业的参与也对GDA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帮助作用。英国政府十分看重中广核与英国供应链企业十年来不断巩固加强的合作关系,希望中英企业继续扩大供应链合作。格雷格·克拉克指出,英国将继续扩大海上风电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欢迎中广核积极参与开发,并希望英国企业参与中广核可再生能源项目。

贺禹向来宾介绍了中广核在英核电项目及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和建设情况、华龙一号GDA工作进展、中广核与英国供应链企业在GDA及核电站仪控等领域的合作状况。贺禹强调,中广核希望更多地把几十年来积累的核电建设经验带入英国的EPR项目,有信心和法国电力集团一起控制好欣克利角C项目的成本和工期。中广核珍视与英方有关供应链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欢迎英国企业更多地参与华龙一号GDA和中广核核电及可再生能源项目,中广核将继续推动中英在供应链领域的深入合作。

在本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克拉克说:向清洁能源转型是国际社会面临的一项共同挑战。在这方面,中英已经拥有了一个坚实的合作基础,那就是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这是整个欧洲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他评价道,欣克利角C核电站是一个极其成功的案例,展现了国际合作对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中英在这方面的合作不仅可以获得商业价值,而且能够兑现各自对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127日,英国政府在《政府支持下一代核技术发展》报告中称,将大力挖掘本国核工业潜力,让英国成为下一代核技术的领军国。

2016929日,中英法三方在伦敦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确定中广核参股投资英国欣克利角C和塞兹维尔C、控股投资布拉德韦尔B项目。其中,欣克利角C将采用欧洲先进压水堆EPR技术,布拉德韦尔B项目将采用华龙一号技术方案,这是中国自主核电技术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

作为英国20多年来首个新建核电项目,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意味着英国核电产业的重启。该项目位于英国萨默塞特郡,由中国广核集团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建成后将向英国约600万用户提供可靠的低碳电力。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