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精准扶贫】2017年中广核帮扶凌云县51户239人脱贫摘帽

发稿时间: 2018年01月31日    【 字体:

127-28日,中国广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谭建生一行4人到广西凌云县考察调研,调研组与“中广核-凌云县少数民族白鹭班”(简称“白鹭班”)教师展开座谈,并走访了“白鹭班”瑶族学生,了解了凌云县2017年脱贫攻坚的情况。

 

 

白鹭班由中广核携手广西凌云县委、县政府共同组建,共有350名学生接受“白鹭班”教育,中广核统一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就学和生活费用。除了可以让学生们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和助学金政策外,中广核还建立了各类奖励基金,以奖助学,表彰和奖励表现突出的学生。

在此次活动中,调研组与“白鹭班”教师展开座谈,深入了解了凌云高中、凌云二中“白鹭班”高中班和初中班的情况,与教师沟通交流教学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素质的方法。调研组还深入泗城镇实地走访“白鹭班”瑶族学生,与家长沟通,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培养孩子。在贫困学生罗海燕的家中,调研组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学有所成、走出大山,做一个优秀的人才,感恩并回报社会。调研组还走访了加尤镇陇槐村贫困户,并召开村两委座谈会了解2017年脱贫攻坚情况。

 

 

凌云县加尤镇陇槐村是凌云县第二大贫困村,也是中广核定点帮扶联系村,2016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911214人,年初贫困发生率为34.38%,是凌云县脱贫攻坚的硬骨头。结合陇槐村地少、缺水、交通不便的特点,中广核联合地方政府提出解决方案:第一,帮村民找准致富方式,开展“一屯一品产业带”建设;第二,帮助村民修建产业路,将所有20户以上的村屯用水泥路联系起来,改善交通条件;第三,帮助村民修建水窖,解决吃水难的问题。 

 

 

2017年,中广核和村里经过3个月左右的联合调研后,结合豚狸养殖优秀前景,确定帮扶陇槐村开展豚狸养殖的新项目,启动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种苗引进和圈舍改造,后期中广核持续投入25万元,帮助推广豚狸养殖到贫困户家中。在“产业扶贫”的同时,中广核还大力协助村里修建“产业路”,将陇槐村的村村屯屯都用水泥路连接起来。

 

 

2017年,陇槐村在中广核的帮助下,建立了村级特色集体经济产业,群众住房、医疗、教育、水电、道路、公共设施等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经济不断发展,全年完成51239人脱贫摘帽。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