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发稿时间: 2018年03月18日    【 字体:

318日,中广核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首台核岛主设备——反应堆压力容器运抵红沿河核电现场,这标志着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由此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运抵现场后,工程人员将其直接运至5号核岛龙门架下,为后续安装作业作准备。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最关键设备之一,位于核岛厂房中心,高约13米,直径约4米,重逾300吨。其内部容纳反应堆堆芯、堆内构件、控制棒等部件,是维持并控制核裂变反应的容器装置。机组运行后,反应堆压力容器将在155个大气压、超过300度高温高压状态下工作,其制造具有质量要求高、技术难度大、工艺复杂等特点。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由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

5号机组是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首台机组,于2015329日开工建设。随着5号机反应堆压力容器运抵核电站,该机组将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今年年底,6号机组也将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阶段。

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2016年建成发电。二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发电。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