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华龙播报】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6台安注箱全部完工发运

发稿时间: 2018年04月19日    【 字体:

2018418日,由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锅”)承制的中广核防城港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的最后一台安注箱顺利出厂发运。至此,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共计6台安注箱已经全部完工发运。

安注箱为核电站安全注入系统(RIS)的重要设备之一,工作时,安注箱内部充有硼酸溶液,上部填充加压氮气。当核电站一回路系统的压力低于安注箱压力时,硼酸溶液在氮气压力作用下注入到一回路系统中,从而冷却堆芯并控制反应性。



为保障安注箱设备供货质量和进度,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克服制造工艺复杂等诸多困难,其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的合同执行团队、质量监督团队、设计团队在现场与东锅通力合作,最终使6台安注箱按期完成制造供货任务。

华龙一号示范项目6台安注箱的全部完工并发运,为后续现场连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