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贺禹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做主旨演讲并接受CCTV采访

发稿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 字体:

423日下午,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18年春季高峰会议在京举办。会议以“新时代核能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条件下,我国核能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和新任务、新要求、新作为”等议题开展高层次报告交流活动。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应邀出席会议,并接受了央视记者关于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采访,介绍了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34号机组的建设进展。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于24日早间作出了相关报道。



贺禹在会上作了题为《务必千方百计消除核安全隐患》的主旨发言,提出“要更加深刻认识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他介绍了中广核全方位严格管理、用心守护核安全的经验和成绩,并向业界发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为核电安全高效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倡议。



贺禹指出,近年来,特别是福岛核事故之后,中广核积极面对新的核安全形势,严格落实新的核安全要求,着力提升人员素质水平,着力改进核安全管理体系,着力强化核安全管理措施。通过这些措施,中广核的核电机组能力因子持续稳步提升。目前,我国核电安全仍然面临着一些挑战,各电厂的安全管理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全球核电也面临机组老化、能力和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守护核电安全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不能有半点懈怠。中广核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与安全并重”要求,通过加强与政府、协会、企业间的紧密沟通合作,深入探讨、相互借鉴、形成合力,不断增强驾驭风险、接受挑战的本领,并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功夫”守护核安全,让国家放心,让公众信任,为核电安全高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举行了2017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中广核共有22项成果获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6项)。会上,核能行业协会还发布了《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和《我国三代核电发展战略价值研究》报告。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二司司长汤搏,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曾亚川,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锁,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专家委员会、会员单位的相关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