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三名员工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发稿时间: 2018年08月16日    【 字体: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下属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婷、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田巍、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赵从华三人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王婷,现任中广核研究院反应堆工程设计与安全研究中心(简称“堆工中心”)流体系统与安全分析所副所长,是核电厂安全分析领域的技术带头人,是华龙一号核电研发的技术骨干代表,并任全国青年文明号(“堆工中心”)号长、深圳市及中广核青年文明号(“流体系统与安全分析所”)号长,先后荣获第三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金奖、多项核能行业协会科技成果奖、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田巍,201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毕业后进入宁德公司技术部,一直从事核反应堆物理专业工作。从现场调试参与,到反应堆首次临界启动,再到各台机组稳态功率运行直至首次大修,他扎根现场、忠于技术,在新鲜而纷繁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201612月田巍代表宁德公司参加首届中广核反应堆物理技能竞赛,凭借丰富的现场经验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中广核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赵从华,现任红沿河公司安全管理工程师。在近年工作当中,他不断思考,研发创新。2016年,赵从华牵头制作了《工业安全管理标准化图册》, 将276个场景的脚手架搭建方案融汇其中,并将法律法规等专业要求转化为可视化、易执行的解决方案,通过一本图册对脚手架作业全过程进行严格、精准全面的说明。2017年,他和工业安全团队的小伙伴共同打造了核电安全领域首个“VR虚拟现实安全体验馆”,获得了2017年世界核运营者协会同行评审(WANO PR)专家的认可,并作为良好实践在相关领域推荐。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是由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17年底发起评选活动,经广泛发动、多种方式择优推荐和严格审核,全国共866名优秀青年作为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脱颖而出。本次中广核三名员工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是对他们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的肯定,也是对中广核人在核电发展与核电安全领域,敢担重任、积极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的充分肯定。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