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广核采购分团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发稿时间: 2018年08月22日    【 字体:

目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现已进入“冲刺阶段”,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采购分团筹备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进口采购需求共计35大项,主要集中在智能及高端装备与服务外包领域。



20175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按照习近平主席关于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的要求,根据商务部、国资委相关部署,中广核采购分团紧紧围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标定位,结合自身情况,高效开展境外供应商邀请、进口采购需求梳理、到会采购等工作。

20183月起,中广核采购分团在核能、新能源、核燃料、金融、新业务等板块,按照品类、国家(地区)、行业、领域等全口径摸排2018年进口采购需求。截止7月底,智能及高端装备类采购需求共29大项、新兴技术类采购需求共6大项,总体进口采购需求总金额与2017年基本持平。

据中广核总会计师、采购分团团长吴俊峰介绍,中广核采购分团采取“归集需求、集中推进”的方式,优化进口需求的采购模式,并深度梳理未来3-5年的进口采购需求,开展与境外供应商的采购洽谈工作,拟邀请境外供应商在进口博览会期间集中签署30余项采购合同及合作协议。

此外,中广核采购分团还将兼顾展会现场签约、“华龙一号”建设等重点事项,拟在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广核采购分团签约仪式和“华龙一号”进口采购需求发布会,将邀请相关公司高层参加,以期进一步夯实与相关公司在产业、贸易、技术、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扩大进口博览会综合效应。

吴俊峰表示,中广核董事长贺禹高度重视此次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要求中广核采购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提前筹划,以“一次把事情做好”的务实作风、追求卓越的标准要求,全力支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