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举办首届海外员工焊接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 2018年11月18日    【 字体:

近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下属中广核铀业斯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科公司”)在湖山项目现场举办首届焊接技能竞赛,参赛员工全部为纳米比亚本地员工。这是中广核首次面向海外员工举办的技能竞赛,也是斯科公司践行中广核工匠精神的创新实践。



本次焊接技能竞赛设置了初赛(理论知识考核)和决赛(技能实操考核)两个环节。共有40名纳米比亚员工参加初赛,其中,成绩前十名的参赛者进入决赛。决赛环节设置板材焊接和管材焊接两个单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焊接技能水平和操作流程的规范性。决赛最终成绩有待专业机构测评后公布。



实操阶段比赛结束后,焊接车间的焊工Sedney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大家都非常关注这次比赛,不光有我们这些专职焊接人员,其他具备焊接知识的员工也参与进来了!这是我们之间第一次比试,比赛结果对我们很重要,我们都努力做到最好!希望尽快知道比赛结果,知道自己的水平定位。”

尽管早已过午饭时间,参赛选手们仍聚在一起认真观摩并交流各个焊件作品的焊接质量与工艺特点,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向优秀师傅学习,在工作中继续钻研自身技能,明年争做斯科公司的“焊接大师”。



焊接在湖山项目采矿和水冶厂设备的自主加工和制造、维修等方面均有着广泛的应用,对设备制造、维修质量和效率起到关键性作用,焊接工人也是斯科公司紧缺和技能亟待提升的重要工种。斯科公司总经理蔡于胜在决赛开幕式上表示,湖山项目自投运以来,在采矿和水冶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但员工在部分关键领域的技能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这次竞赛是斯科公司测评焊接技能的‘检视镜’,能更好地发现这些短板,帮助改进焊接工艺,规范操作流程。”

蔡于胜强调,打造关键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在湖山项目未来发展中尤为关键,斯科公司在原本倡导的“勤奋、纪律、专注”的基础上,增加了“发展”的内容,也是希望以此类竞赛为提升员工技能水平的着力点,培养技术精湛、能打硬仗的国际“焊匠”。

这次竞赛的举办极大地激励了其他员工努力提高技能水平的热情。竞赛的外方主要组织人员之一、焊接车间负责人Michello说:“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鼓励越来越多的技术工种师傅开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技能提升上面。其他工种的员工也非常关心比赛情况,甚至主动请求举办他们工种的技能竞赛。虽然,我们发现比赛中仍有不足,但我们会总结经验,每年组织此类竞赛,明年我们会做得更好!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