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荣获人社部“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四项大奖

发稿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结果揭晓,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荣获四项大奖。其中,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工程公司”)周创彬荣获国家技能人才最高奖——“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实现了深圳市和中广核在该奖项上的历史性突破;此外,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运营公司”)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中广核运营公司乔素凯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亚湾公司”)王钧益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是我国政府对技术工人技术、技能水平的最高奖励,其获奖人员是经过国家和省(行业)两级评审的本行业、本工种最高技术水平的突出代表。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在全国范围内评选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300名“全国技术能手”。


(周创彬)


“中华技能大奖”的获奖者周创彬,目前担任中广核工程公司调试中心副总工程师,是国内核电运行及调试领域的著名技术专家。周创彬于1991年中专毕业后投身我国首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建设事业,相继攻克了我国首次商运核电站十年大修、首次数字化主控室监控操作等技术难题,并不断创新核电调试技术,在核电运行、大型联调试验等方面炼就一身过硬本领。二十多年如一日,他于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不断实现了在核电运行与调试领域的自我超越。在获得“中华技能大奖”这一荣誉之前,周创彬还先后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专利金奖”、“集团技改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乔素凯)


“全国技术能手”的获奖者乔素凯,目前担任中广核运营公司大修中心核燃料服务分部高级主任工程师、大修换料顾问,从事核电站新燃料接收、大修堆芯换料、燃料组件检测与修复、乏燃料后运等所有与核燃料相关的工作,是我国核燃料换料领域的“大国工匠”。1992年,乔素凯从山西临汾电校毕业后来到我国大陆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核燃料操作一线。他带领的团队,是国内唯一一支核燃料组件特殊维修专业技术团队,全国一半以上核电机组的核燃料都由该团队来维护和维修。至今,其所在团队共为国内20台核电机组完成了100多次核燃料装卸任务,创造了连续46000步操作“零”失误的纪录,实现了燃料操作“零”失误及换料设备“零”缺陷,堪称守护核安全的典范。


(左三为王钧益)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获奖者王钧益,目前担任大亚湾公司培训部模拟机高级教员。作为“中国广核集团金牌教员”,王钧益经过三十多年的学习和教学经验积累,以及担任核安全技术顾问四年的现场经验,多年扎根讲台,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和技巧,擅长互动式教学方法,结合学员的特点因材施教,引导学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他走遍国内每个核电站,参与了一千多名反应堆操纵员和高级操纵员的培养过程,参与培养了200多位核电教员。同时,他刻苦钻研技术,编写了《值长安工安全分析》、《机组长监控能力培训》等二十多门获奖教材,并先后荣获“中国金牌讲师”、“2017年度央企名师名课奖”等奖项。

中广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人才培养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发展战略目标,秉承“一次把事情做好”核心价值观,践行“培养人,而不仅仅是培训人”的核心理念,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为员工建立各类能力提升平台,为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和探索,为国家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