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乔素凯当选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发稿时间: 2019年01月20日    【 字体:

118日,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初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正式产生10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国广核集团核燃料操作师乔素凯当选!

大国工匠

年度人物


高凤林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


李万君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焊工


夏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高级技师


王进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作业工


朱恒银

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


乔素凯

中国广核集团核燃料操作师


陈行行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高级技师


王树军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


谭文波

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公司高级技师


李云鹤

敦煌研究院修复师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去年六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层层组织推荐选拔,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发布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从推荐人选中初选出5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由30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从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他们来自国防军工、电子科技、石油钻探、文物修复等多个行业,有焊接火箭发动机的大师和高铁焊接的顶级技师,有被誉为“世界带电作业第一人”的特高压带电检修工和我国第一代核燃料师,有打破国际技术封锁和垄断的技术工人,有为北斗导航等国家重点工程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和“天眼”射电望远镜装配人,有坚守大漠油田的“土发明家”以及年近90仍坚守一线的文物修复保护专家等。他们最年长的86岁,最年轻的29岁。每一位当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都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传承者。

此前,组委会还在人民网、中工网及各级工会微博、微信发起为5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点赞活动。各地工会和全国职工积极参与,通过为年度人物候选人点赞,有力地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了学习大国工匠、争当工匠人才的热潮。

新闻链接

乔素凯

我国第一代核燃料操作师

他和他的团队负责维护和维修

全国一半以上核电机组的核燃料

是国内唯一能对破损核燃料进行水下修复的团队

26年来,乔素凯核燃料操作保持零失误

主持参与的项目获得十九项国家发明专利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