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贺禹在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并作主题发言

发稿时间: 2019年03月19日    【 字体:

318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并应邀作主题发言。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粤港澳大湾区要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能源电力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在当日的活动仪式上,南方电网联合71家电力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和企业发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电力合作倡议,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世界清洁能源利用示范湾区,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作为倡议企业代表,贺禹作主题为“携手合作,全力建设世界一流大湾区”的发言。贺禹在发言中表示,面对大湾区的广阔前景,作为同处大湾区的能源央企,中广核将更大力度地推动大湾区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配合推进制定大湾区能源发展专项规划,聚焦大湾区能源结构优化,能源互通互联,落实节能减排,重点推动核电、海上风电开发。

同时,中广核还将立足等离子处理危废、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等技术优势,在大湾区内形成支柱性环保新产业;依托产业优势,在大湾区大力发展金融和贸易服务,为绿色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在贺禹与国家有关部委及企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广核等12家电力企业与南方电网签署了《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代表中广核在协议上签字。

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南方电网发布了《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点举措》。据介绍,26条重点举措从全面构建世界一流智能电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切实促进粤港澳电力企业互惠互利、做好电能替代和清洁替代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到2030年,粤港澳大湾区将率先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智能电网,支撑大湾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和智慧城市群建设。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