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主持编制的首个国家档案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发稿时间: 2019年03月19日    【 字体:

近日,国家档案局发布7项行业标准,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主持编制的首个国家档案行业标准《岩心档案管理规范》(DA/T722019)正式发布。该标准从立项到发布,历时3年,于201934日通过全国档案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并经国家档案局批准发布,将于201991日起正式实施。



岩心是地质工作或工程需要,使用岩心环状钻头及其他取心工具,从孔内取出的圆柱状岩石样品,不仅是研究和了解地下地质和矿产情况的重要实物资料,而且是开展地质工作和工程建设前期可行性研究的重要依托物,同时是工程方案设计输入的重要来源。以核电为代表的重大工程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将产生大量岩心及探取记录,经整理后成为“岩心档案”。良好完整的岩心档案,可为地质状况持续研究分析及发生非设计基准事故情况下应急方案制定提供可靠数据参数。此前,我国档案行业并无岩心档案管理的规范及标准。

此次《岩心档案管理规范》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岩心档案管理领域标准的空白,实现了中广核在我国档案行业标准编制零的突破,将有助于提高中广核在我国工程档案领域的影响力,为各在建核电项目档案专项验收创造良好外部条件。同时,该标准的发布,对我国包括“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在内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岩心档案管理标准化与规范化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