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贺禹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工作会及两国领导人会见活动

发稿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 字体:

法国当地时间325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在法国巴黎出席了中法企业家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来自中法企业界的一百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理事单位分成金融、绿色产业及智能制造业、中法合作与第三方市场、消费及服务业,低碳能源等五个组进行了讨论,再由各理事单位代表作主题发言。

贺禹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23日在费加罗报发表了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文章,强调“中法是特殊的朋友,共赢的伙伴”,中广核对此体会尤其深刻。30多年间,中广核一直是中法核能合作的主力军。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法马通等法国企业共同建设了大亚湾核电站,开启了中法核能合作的篇章。



尤其是去年中法两国元首共同为台山核电1号机组成为“EP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在中法双方的全力推进下,台山1号机组已经于去年底商运。中英法三国合作的旗舰项目--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进展顺利;赛兹维尔C和布拉德韦尔B项目开发顺利;华龙一号GDA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将于2021年完成。近期,中广核与中国银行、法马通等企业还发起成立了“中法友谊基金会”,将打造中法民间交流新平台。

贺禹强调,中广核将依托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的平台,继续加强与法方企业合作,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并肩前行。



会后,商务部部长钟山、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在法国总理府马提翁宫会见了中法企业代表,中法企业家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成果。



当天晚上,贺禹出席中法两国领导人会见中法企业家委员会代表活动,并参加国宴。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裁陆玮、副总经理于大川参加了中法企业家委员会部分活动。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