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三家公司获颁“科普中国”核能科普荣誉证书

发稿时间: 2019年03月27日    【 字体:

近日,在由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主办的2018年度“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中,全国共有50多家单位围绕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下属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大亚湾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阳江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防城港公司”)表现突出,受到活动组织方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2018年,中广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联合政府部门,深入周边、进入校园,大力开展核电科普活动,积极推动核电科普进校园,不仅在数量上实现突破,更是在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创新。

大亚湾公司加强与中央主流媒体深度合作,依托CCTV等媒体宣传平台,与央视少儿频道联合制作了新春特别节目《过年啦》、《最野假期》等欢乐有趣的电视节目,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青少年传播核电科普知识。



同时,大亚湾公司创新开展“中国绿色年度人物”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中国摄影名家摄影采风、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走进核电等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媒体记者、摄影名师等权威人士近距离探秘核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此外,大亚湾公司与大鹏新区联合在较场尾建设核能科普展厅,并持续开展“核电科普进校园”及奖学奖教活动,有效扩大了核电科普宣传范围。



阳江公司则充分发挥节日效应,在国家安全日、世界地球日、全国科普日等节点开展核科普“三下乡”活动,并独立策划广东首届科普嘉年华核电展、科普知识竞赛等专项科普活动,因地制宜开创公众沟通新模式,受益公众数逾万人。



防城港核电公司创新开展核电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等“五进”系列活动,并连续6年在厂址周边开展“美好生活,‘核’你同行”等特色品牌活动100多场,科普活动地点从防城港核电基地到市科技馆到南宁会展中心、广西科技馆,另外还编写防城港核电基地科普100问,多种方式、多层次、多平台结合,影响力与覆盖率稳步提升。



除了积极开展核电科普“走出去”活动,中广核还积极邀请社会公众、学生等走进核电基地,现场近距离感受核能之美。据统计,2018年,中广核六大核电基地共接待参观人数7.2万余人次。

后续,中广核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新时代核科普工作全面提升,进一步丰富科普内容、创新表达方式、拓展信息渠道,不断提升核能科普的实效性和扩大覆盖面,为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的氛围。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