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与EDF签署深化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稿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 字体:

法国当地时间326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简称“EDF”)在巴黎签署深化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中广核董事长贺禹、EDF总裁乐维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光、EDF中国区董事长傅凯德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中广核与EDF在中法核能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三十年来,双方保持了友好和富有成效的合作,成为中法合作的典范,并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互信,在中国及欧洲海上风电、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共同寻求新的合作机会和项目。

签约仪式后,贺禹与乐维就双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贺禹指出,324-26日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法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成果丰硕,给中法合作带来了重大利好,中法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中广核与EDF应以此次高访为契机,在核电与其他清洁能源领域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与沟通,实现共赢。

乐维对贺禹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广核为双方合作项目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两国元首对台山核电项目进展情况非常关心,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并解决项目中所遇到的问题。乐维同时对英国HPC项目的进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指出中广核团队对该项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期待项目顺利推进。

双方还就风电、太阳能项目合作、中法友谊基金会成立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EDF中国核电事业部总经理 Fabrice TEMPIER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