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在巴黎举办“法国汉字节” 吸引逾千法国民众参加

发稿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 字体:

“‘一次把事情做好’是一句中国谚语吗?”参加学写毛笔字体验活动的法国民众在写完这几个字后好奇地问。这句中广核的口号,变成了法国人学习中文的口号。

当地时间913日,中广核China Week“法国汉字节”在巴黎市十三区政府举办,吸引了逾千名法国民众前来体验。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公参杨进、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Buon TAN)、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Jerome GOUMET)等出席活动。


China Week汉字节现场


“一次把事情做好”是中国谚语吗?


▲一位法国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参加活动


▲三名法国女士组团体验书法


China Week汉字节上,中广核的展台被法国民众围得水泄不通,人们排队体验“学写毛笔字”和“中国剪纸”。一位带着两个孩子法国妈妈说:“没想到我的孩子有耐心把全部的字都写完,将来我要让他们学习中文! ”另一位法国妈妈看到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能够用毛笔写完字帖,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中法家庭带着女儿前来体验


一对中法家庭夫妇带着女儿来体验后,看到孩子第一次写毛笔字竟然能像模像样地临摹,表示一定要让孩子传承好中国文化。一名16岁的法国男孩写完后很后悔地说,“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学中文!”


▲体验写毛笔字的法国女记者


一位法国女记者也跃跃欲试,认真地体验了一把学写毛笔字。“没想到中国的企业也会支持法国人学习中文的活动,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进来。”该记者说。

几乎每一位体验毛笔书法的人都会问水写布上的几个中国字是什么意思,他们得到答案后往往会再问一句:“一次把事情做好”是一句中国谚语吗?


▲一位华裔女孩拉上闺蜜前来体验中国剪纸


法国汉语桥比赛冠军:希望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

当天,2019年法国汉语桥比赛颁奖仪式也在“汉字节”闭幕式上进行。获奖的选手共有49名,他们都是在法国学习中文的佼佼者。中广核为所有49名获奖选手们赞助了奖品,包括印有“一次把事情做好”毛笔水写布套装在内的一系列企业文化宣传品。


2019年法国汉语桥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登台领奖


法国汉语桥比赛一等奖获得者Niels De VRIES说:“我非常认同中广核的口号‘一次把事情做好’,这句话符合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学习中文也要‘一次把事情做好’。我很早就听过中法合作建设核电站的故事,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去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


▲陈文雄手持“一次把事情做好”毛笔水写布与中广核员工合影


陈文雄说:“中广核是在为法国民众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感谢中广核对中国汉字节的支持和对中国文化传播的贡献!”

杨进表示,近年来法国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越来越高,中广核对法国“汉字节”的支持有力助推了中法文化交流。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