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法经济峰会在京举行 贺禹参加核能合作专题研讨并发言

发稿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 字体:

116日,中法经济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峰会闭幕式。

本届峰会共设有改革创新,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核能合作等四个议题。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作为企业代表参加峰会,并在核能合作专题研讨环节发言。



贺禹在峰会核能合作专题研讨环节发言时表示,30年前,大亚湾核电站建设拉开中法核能合作的序幕,投产25年来,在EDF(法国电力集团)挑战赛累计获得39次第一名,是全球累计获奖量最多的电站,充分体现了中法首次核能合作成果斐然。大亚湾核电站的成功建设和运营,也为我国核电事业高起点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10年前,中广核与EDF再次携手,共同建设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台山核电项目。我们不负两国领导人重托,1号机组、2号机组分别于去年12月、今年9月投入商运,商运以来机组持续保持稳定运行,已经累计发电120亿度,体现了工程建设的高质量,成为全球核能建设的标杆项目。我们还将共同建设塞兹维尔C项目和布拉德维尔B项目,实现中国三代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英国建设,并将在科技研发、核电生产运营、新能源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中广核与EDF的核能合作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工业合作的典范。

贺禹谈到,面向未来,推动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成为全球性议题,核电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景广阔,中法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技术研发领域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形成最具竞争力的先进核电技术产品;进一步加强国际核电市场合作,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核电项目联合体,将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进一步拓展核能产业链合作,共同推动核工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人才交流和经验交流,提升核电安全水平和运行业绩,用自然的能量造福人类。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中广核将与EDF 、法国替代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CEA)、法马通等同行一道,携手推进全球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谱写中法能源合作的新篇章。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