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国企公开课 | 庞松涛在南京理工大学讲述中广核发展实践与探索

发稿时间: 2019年12月25日    【 字体:

12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再次走进南京理工大学。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出席活动并作题为《打造大国重器、迈向世界一流——中广核的实践和探索》的专题讲座。


(国企公开课再次走进南京理工大学)


(庞松涛作专题讲座)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主持本次报告会,他在开场致辞中欢迎中广核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并对中广核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表达赞赏。他相信中广核创新进取、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将为南京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注入新的能量,希望企校双方同心蓄力、同向发力,为国家建设培养更的优秀人才。中广核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志刚,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龚建龙出席本次活动。


(陈岩松主持讲座)


庞松涛以《打造大国重器、迈向世界一流——中广核的实践和探索》为题,紧密围绕中广核40年来的发展实践和探索,介绍了中广核作为一家年轻的中央企业,积极履行责任和使命,从大亚湾核电站起步,顺应改革开放的大潮,通过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非凡历程和精彩故事。讲座展现了以中广核为代表的国有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勇担“走出去”战略重任,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的国企形象,深刻阐释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



围绕中广核发展历程,庞松涛从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广核发展的实践和探索,并分享了三点体会与启示:一是坚持践行“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使命,始终把安全作为中广核发展的基石,千方百计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让中央放心、社会安心、人民满意 。二是坚持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通过创新获取发展新动能。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国有企业要积极推动行业先进技术自主化、国产化建设,掌握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对标世界一流、追求卓越,要在全球坐标体系中来明确自身定位,不甘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向最好的老师学习,向最高的标准看齐,实现从“跟随者”到“并跑者”再到“领跑者”的飞跃。

庞松涛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发出的“青春之约”,珍惜在校时光,努力进取,多读好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各项素质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与南京理工大学学子的互动环节中,庞松涛围绕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认识理解作了解答。他在交流中分享了国有企业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方面的体制优势、产业基础优势、科技和人才优势,其精彩回答赢得了在场南京理工大学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互动环节)


讲座当晚,中广核优秀骨干、南京理工大学校外辅导员袁亮与对口院系学生一起开展第9期校外辅导员活动。


(第九期校外辅导员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学校各学院学生代表总计约100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新闻链接



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高等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通过活动使高校学生不断增进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广泛凝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世界一流高校的思想共识,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选择50家中央企业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邀请国企领导上讲台并选聘国企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按照活动部署,集团与南京理工大学结对。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