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召开党委专题会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发稿时间: 2020年02月01日    【 字体:

131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在深主持召开专题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广东省委具体要求,认真研判、科学分析中广核当前疫情态势,对加强中广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认真检查、全面分析了中广核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全国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广核一线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广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各发电基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贺禹代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印发《通知》,对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做出了全面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广东省委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务实政策,出台管用措施,采取有力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定力和动力。会议要求中广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听党指挥。中广核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借鉴中广核确保核安全的管控经验,强化“人人都是一道屏障”的防控意识,认真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要强化领导责任,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本企业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的要求,及时掌握疫情、及时主动发声、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善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要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把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四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平稳有序。各单位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全力做好保电保安全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中广核在清洁能源、核技术、水务环保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大力支援地方政府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履行好中广核作为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五要抓好联防联控,遏制疫情蔓延。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要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设岗定责,加强对进出办公及生产区域人员监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如履薄冰、不出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六要关爱职工群众,凝聚磅礴力量。深化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专项行动,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职工群众,完善防护措施、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注意发现、选树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七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明纪律规矩。在没有取得彻底胜利前,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坚决摒弃麻痹心理和盲目乐观,多运用“底线思维”,务必保持严谨细致、一鼓作气的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执纪职责,及时跟进掌握有关情况,加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八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抓好舆论引导,主动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加强职工群众心理疏导,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充分发挥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形成强大合力,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中广核要高度警惕疫情“第二波”,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工作上不要盲目乐观,必须站在对党和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个人负责的高度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不收兵。

会议还研究了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其他事项。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广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