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杨长利到大亚湾核电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稿时间: 2020年02月04日    【 字体:

在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全集团齐心协力、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为发挥中广核总部的坚强后盾作用,增强中广核各单位防抗疫情的信心,致敬坚守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员工,年后开工第一天的23日下午,中广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广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长利深入一线,到大亚湾核电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杨长利(右二)在大亚湾核电站主控室检查


核电站运行人员的健康事关核安全,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杨长利第一站来到了大亚湾核电站主控室进行检查。杨长利详细了解了大亚湾核电站的运行情况,询问了对运行人员的疫情防护措施。当班值长演示了工作负责人利用在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亚湾核电”)专用频段的4G信息网络基础上,工作负责人与主控室操纵员进行视频沟通的情景。这种利用视频点对点沟通的方式,既提升了工作效率,又有效降低避免了人员的直接接触,减少降低了风险。杨长利强调,非常时期要减少运行人员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运行人员的安全,机组安全是中广核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


杨长利(左二)在岭澳二期泵房检查作业现场


在作业管理中心,杨长利详细了解了大亚湾核电通过视频会议举行联合生产早会的运作形式,并通过远程方式查看了岭澳二期3号机组大修主泵、循环水泵作业现场,询问了最近的主要工作任务、大修的进展情况以及作业管理中心的运作情况。杨长利对应用信息技术减少工作接口、提升效率并减少现场作业人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岭澳二期3号机组泵房循环水泵检修现场,杨长利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检查了作业现场的管控。

现场检查结束后,杨长利听取了大亚湾核电的专题汇报。大亚湾核电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银生从大亚湾核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改革成果以及2020年整体工作部署等方面汇报了大亚湾核电的总体情况,大亚湾核电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赵福明汇报了大亚湾核电基地的疫情防控体系和具体措施。


杨长利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杨长利肯定了大亚湾核电站投产26年来的良好业绩和对粤港澳大湾区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大亚湾核电充满朝气和能打硬战的队伍给予积极评价,并对大亚湾核电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认可。杨长利表示,本次检查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对春节期间,尤其是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二是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机组安全。

结合目前的疫情形势,杨长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不能忽视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流动人口的管控,隔断污染源最为关键,特别是要加强对交通班车等的管控;二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支部的作用,要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确保员工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支部的作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加强防范,不能掉以轻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关注重点人群,巩固和坚持好的做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