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自制消毒液、护目镜,中广核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 字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广核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广泛组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防疫物资匮乏等问题,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迎难而上、纷纷出招,以解燃眉之急。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工程公司”)滞留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共计两百余人,在工程公司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会统筹部署下,工程公司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连夜整理、打包包裹,仔细填写、核对数百个邮寄地址,寄出口罩近9000只,确保防疫物资在第一时间准确无误寄达滞留员工。这些口罩犹如雪中之炭,送到了滞留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心坎上。一名湖北武汉员工连线时说道:“感到很贴心,我们一定会按照公司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乱,解除疫情后早日回归岗位。”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群策群力,多方联系,在拨出上百通电话、发出上百条信息之后,及时采购了800多个酒精喷壶、184桶酒精洗手液、5084消毒液、30支测温仪、20支水银体温仪等消毒防护用品。物资采购到位后,志愿突击队员对深圳科技大厦进行了全面立体的清洁消毒,并将分装好的上百瓶除菌消毒液,逐一分发到每一间办公室,为企业全面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阳江核电”)化学环保部积极响应号召,火速组建成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利用专业知识及电站贮备的次氯酸钠试剂,与数十位志愿突击队员一起配置了4000多瓶500ml装的84消毒液,同时编制《自制84消毒液安全使用说明书》、拍摄《消毒液正确使用方法》微视频,引导大家安全使用消毒液,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满足阳江核电基地工作单位防疫消杀需求之外,志愿突击队还为HM楼医疗中心、阳江市金湾社区、崆峒村、蔡元培小学等核电周边社区、医院及小学配送数十桶消毒液,受到了阳江核电员工及周边社区、医院和小学群众的一致好评。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为保证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核电”)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广大员工提供充足的医疗物资保障,宁德核电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配合安全防护部、综合管理部、合同采购部完成了1.7吨酒精的接货入库工作,及3000200ml酒精分装工作。志愿突击队原计划由15名队员预计7小时完成,然而广大青年闻讯自发前来30余人,最终仅用时4个小时便高效完成,充分展现宁德核电青年的奉献精神。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



为有效解决消毒物资采购难的问题,进一步协助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利用厂区化学环保现有物资,结合化学人员专业知识,自主配制560kg消毒液。志愿突击队通过网上收集需求,及时将分装好的1000余瓶“核牌”消毒液送到员工手中,为防城港核电基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面对重要防疫物资库存不足,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简称“台山核电”)化学环保部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主动出击、精准切入,迅速完成了工作准备与分工:化学环保部彭兵负责原材料准备,1小时制备一批次食品级10%次氯酸钠溶液;“生产总监”黄飞、张燕负责开发产品配方和建立作业流水线;“金牌质检员”陈伟忠负责产品质量检验、作业流水线质量控制、以及编写安全使用说明书等。

准备好原材料之后,一条高效作业的流水线即刻上线,黄飞按配方制备第一桶5L容积“84消毒液”;陈伟忠熟练地取样分析半成品的有效氯浓度;质检合格后,分装作业人员按体积分装消毒液,一丝不苟地盖瓶盖封存、用洁净的除盐水擦拭瓶体、贴上“台山核电牌”84消毒液标签,用密封袋将安全使用说明书、消毒液、定量吸管打包。短短两小时,志愿突击队顺利完成了首批1505%浓度的消毒液配制,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针对目前内蒙古地区护目镜较为短缺,市场售价每个几十元不等且采购困难的现状,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成立“青核力”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队长孙磊带领突击队员们利用下班时间批量手工制作护目镜,7天共计制作1000余个,成本仅为0.38/个。突击队员将护目镜分发至全体员工,能够有效减少接触式飞沫传播,为员工安全生产提供更加全面的防护。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