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杨长利为中广核首期“红鹭-翱翔计划”培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 2020年07月23日    【 字体:

721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首期“红鹭-翱翔计划”培养班开班式在中广核大厦举行,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出席开班式,并讲授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广核持续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开班式由中广核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志刚主持。



杨长利从四个方面向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享,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二是紧扣时代发展脉络,准确把握推进中广核持续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三是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战略,推进中广核持续高质量发展。四是领导干部要争当推动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

杨长利指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做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中广核推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广核要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勇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杨长利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全面客观理性认识中广核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从外部看,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复杂多变,必须在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从内部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从行业看,中广核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广核发展有基础、有需求、有潜力,但也面临不少内外部挑战,要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杨长利指出,中广核要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战略,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方式上,要进一步突出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合作发展。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核安全是中广核的生命线,要从安全文化、科技兴安、提升能力等方面入手,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在发展动力上,要全面深化改革,优化管理机制,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增强活力动力,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发展保障上,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谋发展,提升党建促发展,严明纪律保发展。



杨长利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推动中广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一要解放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时代潮流。坚持与时俱进,做到居安思危,践行登高望远,在时代潮流面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两个大局”,摆脱路径依赖,把中广核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重任担起来、落实好。二要强化能力,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擦亮敢担当的本色,提升干成事的本领,锤炼好作风的硬度,在风险漩涡中捕捉商机,在创新创业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做“三严三实”的典范,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砥砺奋进,团结一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广泛动员、带头实干苦干,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高标准、严要求地带领干部职工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广核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中广核23家成员公司的37名党委委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了开班式。

新闻链接



“红鹭-翱翔计划”培养班是中广核大学(党校)为落实中广核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成员公司党委委员(含党委书记、副书记)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而设计打造的。首期“红鹭-翱翔计划”培养班的举办,标志着中广核大学(党校)历时四年精心设计开发的党员领导干部“强根固魂”系列培养项目——“红鹭计划”打造完成。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