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国资动态
国资动态

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出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坚定信心加强合作 推动各种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

发稿时间: 2019年02月17日    【 字体:

216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应邀出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在演讲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开放的姿态推动各种所有制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和6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肖亚庆介绍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需要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参与、形成合力。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为各种所有制经济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企业只要坚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就能够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发展。

肖亚庆强调,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善于在竞争中加强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推动中央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创新发展,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做强做优实业主业,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国务院国资委支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来,共同探索包括混合所有制在内的各种深度合作的途径和方法。同时,也积极支持中央企业通过股权合作、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发展中去,扎扎实实把企业的事做好,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一重董事长刘明忠、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国投董事长王会生、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等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在参加论坛有关活动时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各中央企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拓展与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合作的广度深度,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