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先进核技术应用及核文化与公众沟通论坛开幕

发稿时间: 2017年12月21日    【 字体: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布时间: 2017-12-21

中国环境报讯 先进核技术应用及核文化与公众沟通论坛暨清华海峡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峡院)先进核技术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此次论坛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与中国电力科技网联合主办。来自核科学与技术、核能与核安全领域以及关心核文化与公众沟通的知名院校学者、权威机构专家、媒体与科普工作者共130余人参加。

论坛邀请了包括三大核电集团总工在内共19位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介绍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共同探讨先进核技术应用发展现状与趋势、核安全文化、与公众沟通的案例及实践经验等。

此次活动还成立了清华海峡研究院先进核技术专家指导委员会。作为海峡院专业技术指导机构,专家指导委员会由核科学技术与工程领域具备国家级专业技术水平、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组成。

海峡院将在核科学技术与工程领域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各种交流活动,为引进先进核技术并进行产业孵化,提供专业咨询评议和发展方向指导。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