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人民网: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让瑶族孩子上好学

发稿时间: 2020年06月25日    【 字体:

2020-06-24,人民网首发。

近年来,百色市凌云县在中广核集团的帮扶下,统筹利用好帮扶资金,在凌云高中等学校设立“中广核——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让瑶族孩子上好学,更好成长成才。

“我成绩不是很好,但我的梦想是考取二本学校,在大学裡学习本领,以后找到好工作。”在读凌云中学“白鹭班”高一学生罗利谢憧憬著未来。

走进“白鹭班”,教室宽敞明亮,课桌椅崭新整齐,牆上的标语清晰显眼,老师上课灵活、有趣,学生精神抖擞,教学氛围浓厚。“通过文化课、外教支教、‘白鹭大讲堂’‘白鹭夏令营’技能培训课等形式,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文化水平,更好升学深造。”凌云中学相关负责人胡仁贤说。

胡仁贤告诉笔者,2017年开设“白鹭班”以来,凌云中学每学年两个班,每个班50人,“扶智”“扶志”效果明显。

2018年首届‘白鹭班’高三100名学生高考二本以上上线率达到81%,专科上线率达到100%。”胡仁贤介绍,去年“白鹭班”高考成绩也不错,一本线上线11人,本科线上线77人,全部学生均达到专科线以上。

“白鹭班”高考捷报连连,高一、高二全体学生表现也优异。“白鹭8班”理科生罗安成是高二学生,成绩全年级第一。能够就读“白鹭班”享受资金资助等政策让这个懂事的孩子心存感恩,“目前对我来说,能做的就是尽力考好成绩报答养育我的父母、教育我的老师和关心我的中广核爱心企业。”

“‘白鹭班’的学生基本上都是来自农村贫困家庭,他们懂事,肯努力,再经过老师的悉心引导教育,考试成绩不错,办学成效好。”该县教育局局长罗永波说。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中广核集团出资400万元资助开办高中、初中“白鹭班”,为学生购买衣物、床上用品,发放生活补助,设立奖学金,组织开展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学生夏令营等。截至目前,全县“白鹭班”12个班600名学生受益。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