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中广核阳江核电累计上网电量突破3000亿千瓦时

发稿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16:01    【 字体:

日前,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各核电基地发电数据,中广核广东阳江核电累计上网电量突破3000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2.48亿吨, 替代标煤消耗9045万吨,相当于造林约67.5万公顷。人民日报聚焦报道阳江核电高质量运营业绩。



原文如下

4月12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各核电基地发电数据。阳江核电自2014年3月25日首台机组商运以来,累计上网电量突破3000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2.48亿吨,替代标煤消耗9045万吨,造林约67.5万公顷,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绿色动能。


▲中广核阳江核电基地


作为国家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阳江核电一次核准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机组,于2019年7月全面建成,采用我国自主品牌CPR1000技术,是我国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在阳江核电基地海域嬉戏的中华白海豚


2022年,阳江核电83.3%的WANO(世界核营运者协会)指标达世界先进水平,运营安全健康环境标准化水平总体评级连续两年保持9.2级国际标杆高端稳定水平。


来源:人民日报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