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览·业务 > 清洁能源
业务动态

应港府之邀向全国推介,中广核境外财资中心实体化一年广受关注

发稿时间: 2016年10月23日    【 字体:

2016年10月21日,在中国对外投资领域的顶级盛会——第八届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期间,应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金融管理局邀请,中广核华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华盛”)总经理卢岗代表中国广核集团就香港政府新推出的企业财资中心(CTC)政策和中广核华盛在香港运营的经验做主题发言。面对上千家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中广核境外财资中心的发展受到了广泛关注。

中广核华盛于2010年注册,在实体化运作之前,已为中广核境内外成员企业提供了多种信贷融资、资金管理和结算服务。随着国际化的加速,中广核在境外金融服务保障方面的业务布局也在提速,境外相关的业务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中广核不仅需要一个资金归集的平台,还需要在境外市场上进行信贷融资、发债、资金结算、投资等一系列运作。在经过深入的调研分析之后,2015年6月12日,中国广核集团对中广核华盛实施了实体化运作。

实体化运作后的中广核华盛定位为中广核“境外资金集中管理和运营中心”,公司以服务中广核下属成员单位开展境外投资相关业务,进一步加强中广核境外资金归集管理,逐步满足中广核国际化项目金融服务保障需求为主要业务方向。

实体化运作一年多以来,凭借香港的税务优势、投融资中心、离岸人民币中心、国际化人才中心等明显优势,中广核华盛立足香港、面向中广核境内境外业务发展,充分利用香港成熟优越的市场环境,积极发挥境内外市场的联动作用,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境外资金管理平台,配合中广核国际化发展,将资金集中管理、资金统筹运用与保障、配套金融服务逐步延伸至全球,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香港云集全球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资金定价高度市场化,对于财资中心进行融资、资金交易非常便利。中广核华盛借助该优势,多次通过资金交易从市场上取得了低成本的英镑和美元,用以满足中广核英国核电项目的部分前期资金需求。

据了解,根据香港新修订的《税务条例》,中广核华盛还获得了财资业务利得税减半的优惠,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同时,作为亚太地区的主要投融资中心,香港融资方式多元,中广核华盛利用香港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进行流动性管理,用固定收益投资、资金交易等方式大幅提高了资金运用效率。

此外,作为国际化金融人才中心,香港有大量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中广核华盛从华尔街和其他金融机构引进了大量专业人士,加强投资团队建设。

在第八届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期间举办的“香港营商新优势:企业财资中心,新政策新商机”专题研讨会上,应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金融管理局邀请,中广核华盛对中广核的境外财资中心进行了专题推介。中广核华盛借助香港金融市场的独到优势,为中国广核集团及成员企业开展信贷服务,实现多币种的现金管理和流动性管理,保障资金的安全和保值,吸纳海内外高素质人才,积极参与境外市场,为集团降低资金成本并提升利润的成效得到了与会企业的肯定。

香港金融管理局也详细介绍了香港当前财资中心的优惠政策,并希望以中广核华盛等成功案例,吸引更多中国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财资中心,以降低资金运作成本,促进香港金融产业发展。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