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中广核 > 集团简介
集团简介
集团简介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英文缩写:CGN),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的中央企业。中广核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

中广核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 为使命,经过40余年的发展,构建了6+1产业体系,业务已覆盖核能、核燃料、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产业金融等领域,拥有2个内地上市平台及3个香港上市平台。      

截至2024年1月,中广核在运在建清洁能源总装机超过1亿千瓦,其中在运核电装机超3056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容量1324.6万千瓦,国内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超4500万千瓦,海外新能源控股在运在建装机超1300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区、海外16个国家。

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综合效益持续保持在中央企业前列,连续10年获国务院国资委考核A级评价。

中广核自成立以来,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为基本原则,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  

   中国广核集团立志成为公众信赖、更具责任(Social-accountability),技术领先、更具实力(Superiority),持续发展、更具价值(Sustainability)的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中国广核集团的战略定位:

   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  

   致力于零碳排放的清洁能源生产与供应,致力于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利用,为社会提供规模化、高质效与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  

   中国广核集团的业务定位:

   核电业务是集团的核心支柱业务,要保持和发挥集团已有优势,进一步做足、做深、做强;可再生能源业务是集团的新兴成长业务,要抓住新机遇,创造优势,做实、做好、做优;其他新能源、核技术应用、能源利用与能效服务等新业务是集团的战略性拓展业务,要开阔新思路,探索新途径,做先、做新、做特。  

   中国广核集团的产品/市场定位:

   围绕集团战略定位和业务定位,中国广核集团为客户提供以下四类主要产品和服务:  

   ——清洁电力产品:面向国内外市场,提供核能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等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电力产品。  

   ——清洁能源产业相关的工业产品:面向国内外市场,围绕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生产、供应与利用,提供以掌握核心技术和掌控产业链关键资源为目的的相关工业产品。  

   ——清洁能源产业相关的专业化服务:面向国内外市场,提供与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生产与供应相关的专业化服务,提供与能源利用和消费相关的能效服务,提供与清洁能源业务相关的金融、公共事业等综合服务。  

   ——其他新兴能源产品与相关服务:面向国内外市场,提供与集团战略定位相关的其他新兴能源产品和相关服务。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