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担·责任 > 员工幸福 > 职业健康
职业健康

我们高度重视员工职业健康,严格执行国家职业安全健康规定,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把员工的健康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工作。保证和关注员工的职业健康,是提升员工幸福感的重要因素。

政策落实:严格执行严格落实了国家财政部、安监局《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和职业危害的发生。2013年未发生员工安全和职业病发病事件。

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从职业危害辨识、防治、监测、设施用品、健康体检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管理。

加大职业病防治力度:优先采用技术手段消除、减少职业危害,加强职业危害因素监测、治理和控制。

心理健康:建立《员工帮助计划(EAP)危机管理程序》,重点控制心理危机风险,身心健康管理获得广东省行为与心身医学会的认可。

财务支持:不断提高职业健康的预算支出,增加与提升职业健康防护设施和个人用品的数量、性能。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健康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员工职业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实施跟踪复查,员工体检率100%。

健康宣传:设立中广核健康保健网,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员工重视健康问题,关注员工生活、压力、休假等各方面问题,制订相应的解决措施。

健康调查:为掌握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及变化趋势,2013年中广核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了大规模的医学统计学分析,并形成《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分析报告》。通过该项调查,掌握员工的健康问题和分布状况,可以为公司改善员工健康提供依据。

严格控制个人辐射剂量

核辐射对于中广核来说是个敏感话题,从数据来看,中广核严格控制员工接收辐射的剂量,各基地个人辐射计量均在国家标准限值以内。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