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文化理念
文化理念








 我们的使命是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

创新能源方式,善用自然的能量,推动核电等清洁能源事业进步;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瞄 准国际一流,安全高效发电,致力于让更多的人享有清洁能源、为更多的人营造绿色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
 为此,我们承诺
 对客户强化市场意识,坚持客户导向,满足客户需求,努力超越客户期望;
 对员工关心员工,发展员工,成就员工,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
 对股东坚持科学经营、规范运作,为股东提供持续回报;
 对行业坚持自主创新、引领发展,以共赢理念构建合作伙伴生态圈,推动核电等清洁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社会坚持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为社会提供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
 对环境,坚持低碳发展、环境友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成为公众信赖、更具责任,技术领先、更具实力,持续发展、更具价值的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是我们坚定不移追求的目标。
    公众信赖、更具责任以忠实履行国家赋予的责任为出发点,发挥央企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和主导作用,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做出贡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产业带动、和谐共建、可持续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成为社区友好、公 众信赖、政府信任的公共事业型企业。
  技术领先、更具实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引进消化、合作研发与自主创新,掌握核电和非核清洁能源 领域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成为引领产业发展方向的技术创新型企业。
  持续发展、更具价值以创造客户和股东价值为根本宗旨,兼顾各相关方利益,共同发展,成为治理规范、 管理科学、机制灵活、资产优良、协同高效、效益良好,更具发展前景的价值创造型企业。
  国际一流公司治理与国际一流企业接轨,清洁能源供应成本有国际竞争力,清洁能源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性,资源利用和配置实现全球化;在容量、安全运营指标、技术创新、市场开发、国际化视野和人才、企业文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进入世界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的先进行列。


我们的基本原则是: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

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一切生产和经营管理活动都以此为决策标准和原则。

1. 安全第一

安全是我们生存与发展的基础。任何情况下,安全都必须处于优先位置。不能以安全换进度、以安全换效益。安全包括人的安全、 生产安全、环境安全和经营发展的安全等。

安全是对风险的可知可控。通过追求人、物、系统、制度等诸要素的安全可靠、和谐统一,努力使各种风险因素处于受控状态,确保安全。为此要做到:

安全是责任:人人都是一道安全屏障;

安全是执行:预防为主,纵深防御,保守决策,诚信透明;

安全是方法:质疑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相互交流的工作习惯。

安全是标准:集团各业务板块以本行业的安全标准为基准,努力成为行业安全管理的标杆。

2. 质量第一

质量是实现安全的根本,没有质量就没有安全。今天的质量是明天的安全。安全就是效益,质量就是进度。除产品的质量外,质量 同时包括经营的质量、管理的质量、组织运作的质量、人力资源的质量以及服务的质量等。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障质量监督的独立性,确保每项工作符合质量要求,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不隐瞒缺陷。坚持在质量 问题上绝不让步,对质量问题及时发现、准确定性、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对于隐瞒质量问题的行为零宽容。

3. 追求卓越

追求卓越是推动各项工作进步的内在动力。要始终瞄准国际一流,依靠优秀的团队、先进的管理,自我评估,持续改进,不断实现 更高水平上的安全与质量,不断实现为股东获得持续回报的经营业绩。

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学习钻研,及时跟踪、掌握行业先进技术,不断超越自我。加强经验反馈,注重总结提升,确认、固化和推广 良好实践,实现标准化、专业化,发挥协同效应。


行为规范是践行企业价值观,指导员工普遍遵守的行为导向。规定的是制度程序之外、对干部员工行为的一种倡导,是更高层面的 行为导向。《中广核人四条》是指集团全体员工应遵循的普遍性的行为导向。《管理人员四条》是指在《中广核人四条》基础上,针对管理人员(凡涉及带领团队、行使管理职能的人员均属管理人员)需要特别强调的行为导向。

     中广核人四条: 诚信透明 专业规范 有效执行 团队协作
     管理人员四条: 率先垂范 善于经营 关爱员工 公正廉洁


我们的品牌口号是:善用自然的能量
    我们的品牌定位是:安全能源。中广核积极关注并付诸行动, 并有能力实现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从现状而言,能够以可靠、成熟的 理念、方法与系统进行核电站的设计、建设与运营;在利用能源的同时,把人类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向未来着眼,积极开发多种清洁能 源, 跟紧世界能源的趋势与步伐。基于这一品牌定位,提出我们的品牌口号:善用自然的能量。包括两个层面:
  我们善于——开发自然界存在的能源用于人类生产和生活,专注清洁能源发展,创新更多清洁能源方式,以可靠、成熟的安全能源 技术,以专业化的管理,提供安全稳定的能源保障,为社会、公众创造更安全、无担忧的生活;
  我们善待——在提供清洁能源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和确保员工、公众和环境的安全,为客户、股东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为社会营 造更加清澈美好的环境。同时希望通过自身的表率,引起社会公众共同善待环境的共鸣。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