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我们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员工风采

中广核“网红县长”曹文飞直播卖柑橘 精准防疫、脱贫攻坚两不误

发稿时间: 2020年03月17日    【 字体: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挂职广西乐业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文飞春节前曾三次通过央视直播、快手等方式售卖砂糖橘等农产品,累计帮销超过31万斤,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县长。疫情暴发以来,曹文飞积极响应党中央“党员干部要在第一线”的号召,第一时间返回乐业县,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在精准防疫的同时,全力推动各扶贫项目有序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疫情期间,乐业县医疗物资紧缺,曹文飞主动与中广核沟通,积极协调防疫物资,为乐业县争取到1000个口罩、200套防护服和1000副医用手套,并及时送到公安局、医院、疾控中心等一线工作者手中。为激发群众战“疫”信心,他积极联系各级各类宣传媒体,加大对乐业县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并把乐业县南干村村支书陈善鹏免费将自家种的六万斤蔬菜全部捐给武汉人民这一善举推送到央视新闻客户端,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此外,曹文飞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平台、快手等多种途径,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经验做法和防控知识,宣传到全县各家各户。

节后,曹文飞多次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积极推动中广核扶贫项目复工复产。乐业县风电扶贫项目是中广核2020年重点推进的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在曹文飞的大力推动下,项目进展顺利,正朝着年底首台风机并网发电的目标全力推进。



34日,“网红”县长曹文飞再次化身主播,直播推介乐业县沃柑等特色农产品。两个半小时内,总观看人数超过30万次,最高同时观看人数超过1.3万,共销售3525单、近4万斤的沃柑。直播秀同样引起了线下的广泛关注,还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截至38日,短短4天已累计销售5.2万斤,超过22万元,在当前交通物流受阻、部分线下交易暂停的疫情环境下,成为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有效手段。

   (有意向购买乐业县特色农产品者,助力乐业县脱贫攻坚战,可下载“快手”,查找“乐业县曹文飞”,关注他。点击进入他的主页“乐业县曹文飞的小店”,就可以购买。)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