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21台在运核电机组首次实现同时满功率运行

发稿时间: 2018年07月27日    【 字体:

7231050分,随着广西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升至满功率,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21台在运核电机组首次实现全部机组同时满功率运行!这是继今年630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首次实现四台机组满发后,我国核电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个新成果,也是各级政府为落实中央鼓励清洁能源发电精神,将核电纳入清洁能源管理所取得的良好成果。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核电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能源,具有资源消耗小、环境影响小和供应能力强等优点。面向2035年,为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核电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低碳转型、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承担更加重要的任务和责任。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81-6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6月份,受市场预期向好、高温、雨水较少等影响,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2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全社会用电需求较去年增速明显。其中江西、浙江、湖北等省份用电负荷更是创历史新高。核电多发满发运行,将为我国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2017年,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为2119亿千瓦时(包括核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减排二氧化碳约1.6亿吨,相当于种植48万公顷森林。核电作为我国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落实我国节能减排目标,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广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围绕核电机组运行需要,统筹和调度各种资源,确保群厂安全生产,稳步提升发电能力,为所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清洁能源支持。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