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3个青年集体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稿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 字体:

614日,共青团中央等21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命名在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1708个创建集体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其中,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常规岛与公用设施所、中广核研究院堆工中心、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计划部等3个青年集体被命名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这些青年集体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突出业绩,在服务群众中弘扬了职业文明,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青春风采,在改革创新中贡献了智慧力量,忠实践行了青年文明号“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的创建目标,充分体现了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

延伸阅读

工程公司设计院常规岛与公用设施所

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常规岛与公用设施所,承担核电常规岛及全厂电站配套设施设计咨询、设计管理、技术服务、技术研发四大业务,实现风电、光伏、光热等清洁能源设计业务全覆盖。这是一支担当核电自主设计与核安全水平提升的铁军,承担有着“中国名片”之称的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设计与研发重任。他们积极响应新时代“三大攻坚战”的号召,创建了致力于治水提质的“绿色He未来”项目和脱贫攻坚的“U爱助梦”项目。其中,该所与兄弟单位联合开展的“绿色He未来”系列环保公益项目,被推选为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中广核研究院堆工中心

中广核研究院堆工中心守护换料安全,攻坚华龙研发,以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高度重视青年成长锻炼,首创青锋计划、团员攻坚红砖计划等,青年工作卓有成效;开展灯塔计划,代表中广核与深圳中学共创清洁能源创新体验中心,探索用专业做志愿的新模式。近年来,该中心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5项、集团级科技奖24项,授权专利156项,是中广核在科创领域成果闪耀的青年集体,涌现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青创先锋”、“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一大批优秀青年。2013年至2018年,该中心三次被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计划部

青春随计划绽放,梦想与核电飞扬。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计划部是一支由70名员工组成、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青年集体。团队主要负责推进阳江核电六台机组的联调启动,编制日常生产和大小修工作计划,开展电力市场营销、电厂精益化管理、大修项目管理等工作。“以担当者为本”是计划部的管理理念。该集体作风过硬、战斗力强,先后多次获得“公司年度突出贡献团队特等奖”、“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