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获全国核电厂水泵检修职业技能竞赛团体冠军、个人第一名

发稿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 字体:

1021-2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核电厂水泵检修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市隆重举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安全副总监黄小桁出席开幕仪式并代表参赛单位致辞,中广核一队崔利、刘海常、张钰彪荣获团体冠军,其中崔利以个人第1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是中国核能行业的首个国家级技能竞赛。中广核12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组成4支代表队,并在大亚湾核电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和重点辅导,最终与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共计33名选手1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斩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中广核一队荣获团体冠军。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核电厂水泵检修职业技能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由各核电集团公司根据大赛相关要求自行组织实施。大赛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产生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冠亚季军。个人决赛获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前15名的选手,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按照规定晋升职业资格。

此次技能竞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核电强国建设、适应核电高质量发展、加强核能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大赛搭建了核电厂技能人才建设的绿色通道,对我国核电厂水泵检修技能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推动我国核能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队伍建设的全面提升。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