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首个白鹭小学在云南楚雄牟定县冠名揭牌

发稿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 字体:

1023日上午,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控股公司”)在云南省牟定县飒马场小学开展“中广核-云南楚雄牟定县少数民族白鹭小学”冠名暨扶贫捐赠活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政协原主席罗正富,新能源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亦伦出席仪式并为“白鹭小学”揭牌。中广核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章国强、牟定县委书记李绍文出席仪式并讲话。新能源控股公司云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阮爱国主持捐赠活动。



2011年中广核与飒马场小学“牵手”后,新能源控股公司持续定点帮扶,与学校长期保持着“帮扶+引导”的良好互动,实施“志智双扶”。9年来,先后向学校捐赠了170余万元扶贫款,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提高。此次为学校冠名“白鹭小学”,进一步夯实了中广核与学校相亲相近、合作共建的基础。

章国强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广核在努力促进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公益和扶贫事业,已在助学、村集体经济帮扶、抗震救灾等精准扶贫项目中累计投入超过2.2亿元且成效显著。中广核全力推进“白鹭班”教育扶贫项目,以“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为教育扶贫总思路,旨在给孩子们一双梦想之翅、一盏智慧之灯、一阶登高之梯,这是中广核智力扶贫的全新创举,也是精准扶贫的良好举措。



李绍文向新能源控股公司多年来支持牟定县扶贫事业、情系学子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其在牟定县所做的经济、生态及社会贡献表示肯定,并鼓励广大学子要立奋发之志,像白鹭一样,纯洁无瑕,展翅翱翔,书写灿烂人生篇章,将爱心善举薪火传承。

李亦伦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中央企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发挥作用,既是必须承担的政治任务,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更是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的生动实践。新能源控股公司在后续的扶贫工作中,将继续在现有基础上努力保证资金、宣传和落实到位。

学生代表巴蕊代表全体学生承诺:未来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有爱心、有责任、勇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