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海外筹措的首批N95医用口罩运抵武汉协和、同济等8家医院

发稿时间: 2020年02月15日    【 字体:

213日,中广核首批海外紧急采购的7.2万只N95医用口罩运抵武汉,并送至定点支援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8家医院。



(同济医院发来的感谢信)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时刻牵动着中广核上下的心,当看到国内急需大量药品、消毒、防护器材等疫情防控物资,更让大家觉得驰援武汉,义不容辞。

129日,在集团公司领导下,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能源国际”)第一时间协调境外各区域公司,了解捐赠需求和方式,以及所在国紧急采购隔离区病房所急需医疗物资的可行性和运输渠道等。


N95医用口罩运抵武汉协和医院)


货源紧张,恳请总部尽快答复

129日晚,海外有关单位联系到一批符合防疫要求的隔离区病房所需N95医用口罩,拟捐赠给武汉防疫第一线的有关医院。

“在这个关口找到物资非常不易,恳请总部尽快答复。”130日一早,集团公司及时回应,迅速完成中广核内部所有报备流程,确保本次对外捐赠合法合规。当海外公司收到总部回复后,立即追下订单。从寻找捐赠物资,到完成内部审批,几位同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合作,在不到24小时内克服各种困难,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确保口罩于当地时间131日正式投入生产。

一线物资紧缺,让我们再快一点

在当地生产订单激增的情况下,中广核积极与工厂协商,对方同意优先生产本次订单,原计划需10个工作日左右完成的生产,仅用5天就加班完成。在验收过程中,当得知该批口罩是支援中国武汉防疫第一线医护人员的,工厂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动,积极配合验收检查,并主动录制了加油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打气!

跨国接力,成功运抵一线

受运力影响,在回国航班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经各方协调加紧安排航班,打通本批物资回国的最后一公里。

当地时间27日中午,7.2万只N95医用口罩,承载着广大中广核人的爱心和祝福,终于在机场被送上了飞往中国的航班。


(物资装机)


212日,物资在上海完成清关后,被连夜运往武汉,在213日抵达武汉并运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8家医院。其中,中部战区总医院在接到物资后,表示愿意将物资分给其他更加困难的医院。就这样,一部分口罩又承载着抗击疫情前线“战友”们的关爱,马不停蹄地送往其他城市的医院。


(协和西院收到物资)


(运抵同济医院装车中)


目前,中广核持续在全球采购筹措捐赠物资,后续批次物资将陆续抵达防疫一线。这些飘洋过海的物资将带着中广核的爱与信念,与一线医护工作者一起战斗!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