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防疫保电在行动,中广核在鄂各电场疫情期间供电达2.07亿千瓦时

发稿时间: 2020年02月29日    【 字体:

疫情期间,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全体运维员工积极响应“防疫抗灾保电量”的号召,纷纷主动请战,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主动抓进度、保电量,悉心谋划、层层落实,为“防疫保电”贡献力量。2020124日至229日凌晨,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上网电量达2.07亿千瓦时,为湖北疫情防控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供应!

在余店风电场,连续奋战15小时抢修线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各地区乡镇都实行了严格的道路封锁,特别是随州地区率先开启交通管制“红灯”模式。



日前,中广核余店风电场集电线路电缆突发故障,风电场专工田祥与当地政府部门多方协调办理了通行证,场长闻新阳迅速响应公司复工的要求,自驾300多公里来到风电场积极参与集电线路故障抢修工作。

223日一大早,闻新阳立马组织人员开展检修作业,对电缆进行逐一排查,采用新设备电缆故障测距仪精确查找故障位置所在点。



保发电量,保障供电,这一坚持就是15个小时。用钢锯锯断电缆,一层一层剥开,已经不知道锯断了多少根钢条,闻新阳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电缆头已经切开了,不管多晚必须做完!224日凌晨300,大山里虽然一片漆黑,但大家的心里却是亮堂的。

在敖家山风电场,负重百斤诠释责任与担当

223日,中广核敖家山风电场一台风机突报故障,面对车辆无正常通行的难题,曾兴、涂少林、孙辉三人没有选择放弃,他们迎难而上,携带近百斤重的备件和检修工具、水、物资等,途经5处防疫检查点,一鼓作气徒步近20公里终于到达机位。



最终风机故障成功解决,彼时天色已晚,一天的忙碌过后,三人又踏上了负重徒步的返程路。

在擂鼓台风电场,处理故障时不我待

2月上旬,中广核擂鼓台风电场所在的大悟地区出现极端恶劣天气,风速大幅提升,在此紧急关头,擂鼓台风电场六号线路突然故障跳闸。擂鼓台风电场承担着大悟县的电力供应任务,此时又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头,必须保障防疫一线的电力供应不受影响。风电场决定马上前往大悟县办理通行证,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工作。

经过几个小时的沟通,通行证终于办了下来。第二天一早,大家整装待发前往抢修,在临近六号线路时,因道路阻塞车辆无法通行,检修人员决定步行上山检修。



走了几个小时的山路,检修人员终于到达六号集电线路终端塔。经过现场勘查,他们锁定了故障点。数小时后,线路故障被顺利解除,此时已是15:00,程威和朱晋虎就地简单吃了自带的干粮,背起工具再次出发前往处理其他风机故障。

在大坡顶风电场,绕行3小时只为完成电量目标

为消除风机故障,中广核大坡顶风电场专工代永权带领支部党员郑毅前往检修点,原本40分钟的车程因道路封堵绕行3个小时才到达机位点。



检修过程中,轮毂空间限制大大增加了检修难度,大家互相鼓励、高效协作,20:00,风机故障顺利消除,恢复发电。

在仙舞山风电场,徒步往返10公里保发电量

孝感是湖北省除武汉外的第二大疫区,周边都实行了严格的道路封锁,风电场的检修工作受到影响。中广核仙舞山风电场一台风机因故障停机,在恶劣天气下,检修员苏紫阳与曹俊杰前往故障风机进行检修,拖着50多斤重的作业工具,他们一走便是6公里的山路。



由于轮毂空间较小,二人艰难地将准备的备件抬至轮毂,开始检修和更换,天逐渐黑了下来,他们却浑然不知,直到检修工作完成、风机顺利发电后,他们才意识到已快到晚上8点了。

疫情当前,可爱的中广核新能源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以场为家,为防疫保电贡献力量,以颗粒归仓的实绩,为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