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战“疫”中的巾帼风采,很美!

发稿时间: 2020年03月18日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工程公司”)的防疫工作一线,有一群女员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或是冲锋在防疫物资采购的一线,或是为办公场所消杀、餐饮、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奔忙,或是为每一份防疫人员信息数据的收集、统计、报送而加班加点……不论是在哪个岗位坚守,她们义无反顾、担当奉献,助力了工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三月花开,此刻也让我们走近这群战“疫”女员工,一起去领略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战“疫”风采!


邓丹:只要防疫物资及时到位,熬夜也值了



工程公司安全质保部的邓丹,从127日就开始参与到公司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中,基本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面对防疫物资紧缺、市场信息混杂、自身非采购专业不熟悉市场等困难,她牺牲个人时间,边做边学,稳健地开展各项采购工作,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及时到位。

22日返回工作岗位后,她更同时兼顾采购接货、验货、调拨、发放策划等工作,高强度坚守在工作岗位,其中曾为接收、验货一批国外进口口罩,忙碌到凌晨400才回宿舍休息,但为能及时和供应商、采购人员沟通,第二天仍继续坚守工作岗位。


任伊秋:助力海上风电项目打好防疫战



海上风电项目点多面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挑战尤其大。在战“疫”的2月里,人员不能聚集,信息却不能中断,海上风电各项目的防疫复工信息上传下达的重要任务,由工程公司海上风电项目管理办任伊秋担负起来。

汇报材料改了一版又一版,纪要起草一份又一份,电话、视频会议一个接一个,指令清晰答复明确,大事小事心中了然。每天下班离开路过她的办公室,都会看到一个专注对着电脑的侧影,不是在专注沉思,就是在认真编辑。疫情期间海上风电项目的各项防控要求、后勤保障、工作计划全出自任伊秋之手,与此同时她还积极推进海风项目部的各项复工复产计划并推动落实,她的付出助力了海上风电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推进。


石媛媛:用爱传递给我的,我将传递给大家



自疫情出现以来,石媛媛变得很忙碌。2020122日,设计院发放第一批防疫物资。这是关系到员工切身安全的口罩,务必第一时间发给每一位急需的员工,石媛媛开始统计核岛系统所需求,当各工会小组反馈确定发放至每一位急需员工手上时,石媛媛长呼了一口气。“院内传递给我的,我要确保传递给每一位需要的人。”石媛媛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配合院工会开展湖北、温州等困难员工慰问活动,主动关爱每位员工,24小时电话保持开机畅通,确保能及时了解口罩快递信息、员工当前困难并协助解决。


严芳:用行动践行使命的战“疫”女标杆



严芳是工程公司惠州项目部服务办高级业务主管,也是一位从事后勤保障工作14年,从项目开工初始、连续5年春节期间留守项目部的后勤保障尖兵。春节期间她一直坚守在项目战“疫”前线,从未离开。身为党员的她,从疫情爆发到现如今的复工,从每日给隔离员工送餐到后来的发放防疫中药,她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的陪伴着项目。曾经日夜坚守,披星戴月为员工操劳,像一位可亲的“母亲”一样,带给大家数不尽的温暖。她,是一名党员,在我们心里,她永远是我们离不开的家人。


于静: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很自豪!



春节期间疫情爆发时,组织一声招呼,工程公司调试中心于静便立马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了。

这段时间以来,她一人肩负多项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作为调试中心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她积极协助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还主动承担起大亚湾核电基地内留守调试员工及家属的信息排查工作。作为调试中心纪检工作接口人,她协助中心纪委召开防疫监督会议,制定防疫工作监督清单,建立纪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群,确保中心纪委及时掌握支部防疫工作情况。作为后勤接口人及工会委员,她根据返岗名单,将每周的防疫中药和餐盒发放到每一名员工手上,并协助公司工会开展防疫期间员工爱心理发和邮寄口罩等工作。

大量繁重而琐碎的工作并没有打倒她,相反她为能在防疫期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她希望疫情能早日散去,大家都能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袁小玉:在抗击疫情一线,我觉得很充实



工程公司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的袁小玉在131日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缺后,立即返回岗位投入到工作中。连续一个多月,她一直忙碌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她既要承担物业管理员、物资采购员、交通管理员、餐厅管理员等多个岗位的工作,又要和物业公司、餐饮公司人员一起做好服务工作。面对新的、骤增的工作任务,她没有退缩,沉着应战,快速建立与物业、消杀、交通、餐厅等各单位的联系,协调完成办公楼区域封闭、消杀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每天逐个楼层检查落实情况,有力保障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办公区域、宿舍区域和餐厅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她说,“能和大家一起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我觉得很充实。”


尹丽娟:以最严谨的态度,处理每一份数据



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尹丽娟,在25日接到由她负责防疫数据工作的电话时,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她每日对员工排查问卷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制作防疫日报,为公司防疫决策和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为保障数据准确性,她一一核实报表中的每个数字,遇到数据有变化,她又担任“通讯员”角色,向员工电话核实。每天处理的大量数据,按时提供防疫报表,对问卷、对报表提出持续设计优化,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她时刻保持高度紧张和头脑清醒。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她还负责了员工服务共享服务组的工作,确保了各项业务照常开展。


韩丹: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韩丹,中共党员,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电仪安装队高级主管。春节休假回来的她,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投入快节奏的工作中,电气廊道的复工检查、系统施工条件梳理和准备、图纸出版及设备到货情况跟踪等等。她走路带风,总说:“不忙活起来就全身不舒服”。

同时,项目部对关键节点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防疫工作面临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的问题。为做好疫情防控,项目部党委征集党员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到餐厅等重点区域参与提醒和监督工作,韩丹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坐最早的上班班车提前到位,乘最晚的下班班车最后收尾,热心为员工做好服务。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员危急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赵娜:疫情期间的女设备人



赵娜,同事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娜姐”,工程公司红沿河项目现场设备服务办通用机械二队队长,负责现场静机、暖通和大宗材料采购包的相关工作,因疫情影响,全国推迟复工,原有的设备到场、供代人员进场计划被打乱。但办法永远比困难多,装载设备的车辆是从疫情区域过来,驾驶员不符合入场条件,那就协调本市满足要求的驾驶员去帮助引入设备。

看似简单的“协调”二字,其实背后是绞尽脑汁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花费了无数心血,打了数不清的电话,发送了不计其数的邮件。这些突如其来的问题将娜姐的技术管理工作变的更加宽广。

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早日无恙,也期待早日见到娜姐摘下口罩后热情洋溢的脸庞,听见娜姐爽朗的笑声。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