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核"力脱贫】“爱心包裹”来了!广西乐业39所学校贫困儿童受益

发稿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 字体:

近日,一辆满载10080个“爱心包裹”的货车驶入了广西乐业县,为这个祖国南端贫困县39所学校的小学生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爱心包裹是由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送去的学生型美术包。它以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为主,包含书包、水杯、学具盒、笔袋、手工剪纸等324个品种,共计100余件单品。



爱心包裹运抵乐业县同乐镇中心小学后,各方举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随后,乐业县38所受益学校负责人陆续将包裹运回学校所在地。小货车、大货车、三轮车齐齐上阵,以县城为中心形成辐射路径,将爱心传递至更偏远山区的小学生手中。

运送包裹的车刚进学校,还未卸货开箱,孩子们就围拢过来,迫不及待想打开包裹,细数里面的文具。孩子们收到礼包后,一个个笑颜逐开,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广西乐业县是中广核定点扶贫县。10多年来,教育扶贫作为中广核在当地推进精准扶贫的三大扶贫举措(另两个举措是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之一,中广核十分注重将扶贫同扶智、扶志、扶技相结合,不仅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还通过文化课、“白鹭大讲堂”、“白鹭夏令营”、技能培训课、“彩虹计划接力支教”等形式,全面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文化水平,培养少数民族家庭脱贫致富的顶梁柱。

中广核在教育扶贫的过程中发现,乐业县部分学校的学生们,缺少必要的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美术课、手工课等课程几乎无法开展,影响了学生们对美的感受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阻碍了孩子们希望全面发展的渴望。



获悉情况后,中广核联络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争取爱心包裹项目。该项目成立于2009426日,是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电影频道共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10余年来,该项目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不断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学习条件。



此次爱心包裹项目成功落地乐业,为全县全部乡村小学生送去一对一的关爱,改善了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学习条件,相信会启迪孩子们的童年梦想,给孩子们内心深处埋下一颗爱的种子。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