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核”力脱贫】34盏灯,点亮乐业老乡的小康生活

发稿时间: 2020年07月05日    【 字体: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日,按照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统一部署,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服”)充分结合业务特点,多措并举,积极对接,持续推进与中广核定点扶贫地区广西凌云县、乐业县扶贫工作,努力将帮扶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颗心

"灯泡更亮了,也安全了,以后在家做缝纫针线活更方便了,太谢谢你们了!"乐业县逻沙乡全达村阿妈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全达村有5户贫困户,房屋为老旧的木瓦房,布线凌乱,线路老化严重,村民日常做饭多用柴火,火险系数非常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中广核派驻到广西乐业县全达村第一书记赵阳了解情况后,对村民的用电安全问题一直放心不下。为了彻底杜绝隐患,赵阳第一时间联系了“娘家人”中广核服防城港分公司的专业维修队伍,提出免费为贫困户进行线路改造的设想。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中广核服防城港分公司的积极响应。

中广核服防城港分公司迅速召集维修队伍,联合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机电公司组建了一支民心线路改造小分队。618日,经过前期勘察评估,5名维修工程师备足500米线槽、1300米铜芯线、40盏节能灯等约20种材料,带上冲击钻、锤子、电笔、钳子等工具,开车近9小时,在山路奔波辗转抵达后,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为贫困户老旧电线路改造工作中。



全达村座落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各家各户分散居住,5户人家分布也比较零散,山路崎岖狭窄,有些地方车辆无法能到达,维修人员就徒步搬运物资,科学地为每一户做好线路规划。他们铺设线槽、拉电线、打钉、拧螺丝,忙了许久,最终全部实现32间房屋的安全通电。



随着最后一盏灯亮起来,此时已是1921时。

“当灯亮起时,看见村民发自内心的笑,感觉再累也值了!”维修队员们开心地说。夜间的全达村,透过灯光依然会看到雾气缭绕,感受到丝丝清凉,但大家心里是暖暖的。


▲ 来自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服防城港分公司、机电公司的维修工程师帮助贫困户旧电线路改造


有心,路不远!用心,事不难!临走的时候,一位乐业老乡动情地对我们说,“中广核帮助了凌云和乐业18余年了,从不来虚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帮扶。”我们相信这份情,会一直延续,且更加深厚,我们也坚信,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脱贫致富的小康路将越来越光明,越走越宽……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