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现场指导中广核新能源工程事业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11:44    【 字体: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7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范英敏一行,列席指导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广核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亦伦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体会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广核新能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广核新能源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追寻百年印记,展现时代风采》。随后,工程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姚雪飞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支部委员会的检视问题情况,明确整改措施。党支部全体党员也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亦伦会上发言


李亦伦在分享个人学习体会时表示,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对党中央指定和推荐书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到广西、福建、青海、西藏考察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思考,进一步了解了百年辉煌党史,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的互评,做到了谈出问题、谈出成效、谈出感情,为改进、优化、推动后续工作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李亦伦对中广核新能源工程事业部党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三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智慧力量,持续抓好经验反馈、强化统筹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坚决打赢海上风电投运攻坚战、落实好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范英敏提出工作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会报告及支部党员发言后,范英敏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她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谈心谈话透彻,检视问题认真细致。会上,党员之间敞开心扉谈工作、思想,不绕弯子相互批评,敢于直面问题。

范英敏结合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对工程事业部党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主线,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反复领会。二是进一步梳理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明确责任和整改事项,对整改事项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制定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整改,切实将整改内容做实做细,整改出实际效果。

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余忠阳、赵振兴、彭少芝,中广核新能源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